SEARCH
BACK

清潔與保養

清潔與保養

羽絨輕量保暖的特性難以被其他的材質所取代,然而,與其他的天然材質一樣,羽絨需要格外用心的照顧,以確保維持最佳狀態並且不會失去優異的保暖特性。

洗滌方式

建議在洗滌任何服飾前,先確認洗滌標籤的指示。我們的許多羽絨產品可以在40°C的水溫下機洗,為了節省能源並延長服飾裝備的使用壽命,建議僅在真正需要時才作清洗;看到污漬,可用溫水、中性洗劑和海綿作局部的清理。請勿乾洗羽絨產品,乾洗的過程可能會損壞羽絨。

使用滾筒烘乾機以低溫烘乾羽絨產品有助於恢復羽絨的蓬鬆感,烘乾的過程中加入一兩顆乾淨的網球彈打,效果更佳。請留意溫度的設定並時時確認,以避免溫度過熱。如果採用自然乾燥,請選擇通風良好的地方,適度地拍打羽絨外套和睡袋,避免羽毛結塊、導致分佈不勻,影響保暖效果。

修補破洞

市面上已有許多維修裝備的修補配件包,在一些比較新推出的羽絨產品,我們已內附相關的修補材料,當你發現破洞時,即可著手進行修補。

我們建議一發現破洞時就立刻修補——如果不儘快處理,破洞可能會越來越大,變得更難善後,此外,填充的羽絨更有可能逃逸。大多數的修補包都包含防水貼片,你可以將其切割成型並貼在外側,這是一種能延長羽絨服使用壽命經濟實惠的處理方式,此外,建議將貼片的周圍修剪成圓弧狀,能減少被掀開和脫落的可能性。在以不會擴大破洞面積為前提下,試著將逸出的羽絨收回外套或睡袋裡,但不要過度勉強,與其把洞弄得更大,不如放棄一兩根的絨毛。

收納方式

當氣溫節節升高時,終於到了收起羽絨服飾的時候了。我們建議將羽絨製品晾掛在乾燥、通風良好的地方,而不是收納在任何類型的袋子裡,長時間的擠壓收納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降低保暖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