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我們的歷史

因熱情而生,為需求而創
我們的歷史

Fjällräven的誕生源自於一個人的願景:想讓更多人能親近大自然的願景。

1936年,Åke Nordin出生於瑞典高岸(High Coast)的Örnsköldsvik小鎮。那裡有起伏的山丘、深幽的森林和隱蔽的海岸線,對於年輕、充滿好奇的Åke是最好的遊樂場。就在一次冒險途中,Åke內心萌生了Fjällräven的想法。

這個想法來自於需求:創造一個既能裝、背起來又舒適的後背包。Åke知道總有辦法可以做到。他用母親的縫紉機和父親的工具,在地下室打造了一個木支架的後背包。這個背包為Fjällräven播下了種子。十年後的1960年,就在同一個地下室,Åke創辦了Fjällräven並推出首件販售商品。猜猜是什麼?沒錯,後背包。而這次採用的是鋁支架。

1960和1970年代期間,在Åke堅信總有辦法——實用的解決方法——的執念推波助瀾下,Fjällräven大幅擴充產品線,加入了帳篷、睡袋、外套和長褲。其中Greenland Jacket、Expedition Down Jacket和Kånken包已然成為標誌性商品。從熱愛健行的人到熱血的大自然愛好者,瑞典幾乎人人都穿Fjällräven、信任Fjällräven。

1980和1990年代比較屬於地理擴張。徒步穿越大自然、放慢腳步、一切所需自己背,於此同時享受踏出的每一步——這些都不該局限於瑞典人。首先我們拓展到整個斯堪地那維亞,接著進入更遠的歐洲地區。但是只提供戶外服飾和裝備對Åke來說還不夠,他的夢想是真正讓人們可以走進大自然。他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徒步穿越荒野,因為人們愈是體驗大自然,就愈有可能愛護大自然。同樣,他知道總會有辦法。2005年,Fjällräve舉辦了全長110公里徒步穿越瑞典北部的Fjällräven Classic經典健行,他的夢想終於實現。

既然大自然對我們如此重要,Fjällräven日益把重點放在永續發展,從大自然的角度進行研發。自千禧年以來,我們已經陸續推出Eco-Shell、《羽絨承諾》以及我們的行為準則《Fjällräven Way》。

接著在2017年我們吹起懷舊風,回到Åke最初的靈感來源——瑞典山區——創造我們的登山系列:Bergtagen。而在2018年,我們重溫首件標誌性產品Greenland Jacket及其衍生系列,打造出升級版的Greenland Updated系列。

無論是否藉由展望、回顧或自四面八方汲取靈感,我們的目標始終只有一個。Åke的願景是幫助並鼓勵更多人體驗大自然,這也是我們當前的任務。大自然存在於我們的DNA,我們與之緊緊相繫。沒有大自然,我們一無所是。大自然是我們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是我們的永永遠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