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assic 多日健行

Classic 多日健行

什麼是 Fjällräven Classic?

簡單來說,這是一趟徒步穿越自然的健行旅程,由Fjällräven規劃活動的路線、食物瓦斯的補給及醫療救護等其他措施,參加者將所需的一切裝備和食物背在背上,以徒步的方式走完全程。

活動緣起

Classic的想法來自於Fjällräven品牌創始人Åke Nordin,在21世紀初,他深受瑞典壯麗的山脈和景觀啟發,希望其他人也能探索同樣的風景,感受他曾體驗到的感動,更重要的是,透過數天的徒步健行感受全然的自由,Fjällräven Classic於焉誕生。

當時,Fjällräven還不是如今的全球企業,因此活動的重點是讓更多的瑞典人走入瑞典山區。他選擇了一條經典的長程健行路線一Kungsleden(King's Trail 國王小徑),透過食物的補給、行李的運輸和醫療救護等規劃,Fjällräven協助大眾能夠更容易地親近自然。

2005年首度舉辦Fjällräven Classic Sweden只有152人參加。如今,Fjällräven Classic為大眾所熟知,10年後的2015年,參加人數高達2136人。2019年,Classic的活動理念更擴展及其他國家:瑞典、丹麥、德國、美國、韓國和英國,舉辦的地點更多了,不變的是活動理念和初衷。這不是比賽或競賽,這是一個與其他戶外愛好者互相交流、共同完成一趟終生難忘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