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瑞典羊毛的新標準

減少浪費、提高品質,邁向更永續
瑞典羊毛的新標準

Fjällräven 引入 Axfoundation 瑞典羊毛準則 (Axfoundation’s Swedish Wool Standard)

身為瑞典羊毛計畫的一員 (The Swedish Wool Initiative),Fjällräven 自豪地與之一起踏上這開創性的旅程,致力邁向更永續的服裝產業。

在瑞典,有大量的羊毛被浪費,而這項計劃為了改變此情況,引入了瑞典第一個「羊毛分級系統」,讓像 Fjällräven 這樣的品牌,能為每項產品選擇合適的羊毛質量,以充分利用羊毛。運用原本可能會被浪費的原材料,盡可能地創造出更多具功能性與高品質的產品。

為來自瑞典的廢棄羊毛,賦予新生命

多年以前,Fjällräven 早已開始運用來自瑞典的閒置羊毛,當時 Fjällräven 試圖尋找減少碳足跡的新方法。

Fjällräven 研發團隊,遇到了瑞典的哥特蘭島 (Gotland) Ullkontoret 洗毛場的創辦人 Jenny Andersson 與 Hans Bulthius ,他們致力於解決羊飼養業中羊毛浪費的問題。

在瑞典,每年有超過 1000 噸的瑞典羊毛被焚燒或掩埋,Fjällräven 團隊對此情況感到震驚。考量到這種羊毛的價值,他們決定攜手合作,將其應用於產品中,賦予它新的用途。Fjällräven 的 Recovered Wool(再製填充羊毛)因此誕生,這系列將廢棄羊毛回收再利用,作為外套和背包襯墊的填充材料,為其注入新生命。

然而,這些羊毛品質不均的問題是一項艱難的挑戰,這也正是 Axfoundation 瑞典羊毛準則與 Fjällräven Recovered Wool 交會的原因。

提升品質和永續性

多虧了瑞典羊毛計劃 (The Swedish Wool Initiative),Recovered Wool(再製填充羊毛)現在擁有獨特的品質分級方法。這項合作對 Fjällräven 羊毛承諾相當重要,促進品牌羊毛供應鏈的透明化與永續性。

Fjällräven 產品研發人員 Johanna Mollberg 表示:「具功能性且珍貴的天然材料不該被浪費,它們是化石合成材料的首要替代品。瑞典羊毛準則與這個使命相符,為紡織業的循環性與永續性取得重要進展。」

更多關於 Axfoundation’s Swedish Wool Standard 的資訊:

https://www.axfoundation.se/en/projects/the-swedish-wool-initiative

更多關於 Fjällräven 不同種類的羊毛:

https://foxtrail.fjallraven.com/articles/allw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