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Kaipak Trousers

最適合台灣秋冬登山的小狐狸全新褲款
Kaipak Trousers

〈最適合台灣秋冬登山的小狐狸全新褲款 FJÄLLRÄVEN Kaipak Trousers〉

FJÄLLRÄVEN小狐狸與G-1000® 布料

我登山後第一件入手的專業登山長褲就是小狐狸。

隨著爬山的次數增加,手頭上的戶外衣物、裝備也跟著多了。每次在增添新裝備的時候,總是會不自覺的先研究一番小狐狸的產品,不知為何就是鍾情他們的產品,後來我終於懂了- 是那件G-1000® 布料的褲子帶給我的信賴感,還有小狐狸對於環境保護的理念始終存在我心頭裡。

Kaipak Trousers: 一樣的布料不一樣的設計,成就了不凡的戶外使用感受

剛接觸到Kaipak Trousers時以為他就是一件新的G-1000® Eco 拼接近年來小狐狸很上手的彈性布料長褲而已,整體上和我的幾件G-1000®長褲差異不大,但在實際上使用過後它完全推翻了我的想法。

  • 透氣性

Kaipak Trousers 雖隸屬於FJÄLLRÄVEN Keb Family:技術登山系列。但它卻改善了Keb Gaiter Trousers/Keb Trousers在台灣氣候下穿著過於悶熱的問題。使用了比Keb更薄卻足夠耐用的彈性布料,透氣性改善許多。 

  • 輕量性

Kaipak Trousers在膝蓋及臀部處僅使用單層的G-1000® Eco布料,相比我的Vidda Pro/Barents Pro/Keb Gaiter Trousers這些為了更高耐用度而使用雙層布料的褲款整體重量都少了許多。以官方數據來看,Kaipak Trousers (440g/Size:EU48) 竟然比使用G-1000® Lite布料的 Abisko Lite Trekking Trousers (450g/Size:EU48)還要輕盈一些,而實際穿著Kaipak Trousers在戶外及登山活動時的靈活度與輕盈感,真的比其他厚實褲款要來的好上太多。

  • 合身性

小狐狸近年較新設計的褲款慢慢由最早期的寬鬆剪裁轉變為合身剪裁,從Abisko Lite Trekking Trousers和Abisko Midsummer Trousers便可看出端倪。Kaipak Trousers和去年新品的Vidda Pro Ventilated Trouser雷同,拼接了彈性布料,剪裁上自然而然可以做得更貼身也更修身,活動性卻因為加入彈性布料的設計而更優於我手邊寬鬆剪裁的Vidda Pro/Barents Pro Trouser。

Kaipak Trousers 為戶外而生,卻也適於都市

1、整體立體剪裁及預先成型的膝蓋剪裁加上拼接的彈性布料,提供登山及戶外活動極佳的靈活性。

2、大腿口袋設計於外側與我最喜歡的Vidda Pro/Barent Pro Trousers兩側大口袋相似,實用性大大提升。左側為壓扣口袋方便快速拿取地圖、零食等小物;另一側為拉鍊口袋,適合置放手機等重要物品。

3、褲腳配有調整帶可依據鞋款調整並配有鞋勾可避免碎石塵土或水滴滲入。

4、耐用厚實的G-1000® Original 提供戶外活動絕佳的防護性及防潑水。

〈 臀部上緣、胯下及膝部後方拼接彈性布料(黑色布料處)加上立體剪裁,提供了戶外活動時極佳的靈活性。〉

〈右側拉鍊口袋不怕丟失物品,左側為壓扣設計方便頻繁拿取物品。〉

〈 褲腳可依據不同褲款調整寬鬆,前側隱藏的鞋勾設計可避免塵土進入鞋內。〉

〈 中央尖山東峰(左)與中央尖山(右)日出美景〉

C+級百岳:中央尖山 4D3N實測體驗 

第一次穿著Kaipak Trousers就直接在天候微涼的雙十連假穿去中央尖山四天三夜的行程實測,要不是對於小狐狸品牌的信任感,我可能不會這麼冒險的直接將新裝備帶到相對困難且不熟悉的路線中實際使用。

中央尖山:總里程約50KM/總爬升約5000m/總下降約5000m,看到這樣的里程與海拔落差就知道這座山不是那麼的好惹。

以環境與地形來說,行程中有很長時間在2000–3000m中海拔的松針林中穿梭,這考驗著褲子的透氣性與快乾性;沿溪流上溯不時需高繞或攀爬大石塊,測試著褲子的剪裁與活動性是否合乎如此大動作需求與路線難度;長天數的行程與一條褲子朝夕相處勢必也足以驗證它的整體設計是否合乎使用習慣以及順不順“腳”。

〈 行經中海拔的天氣較為悶熱,膝部後方彈性布料有效的提供快速散熱的效果,這次重裝行程並沒有感到腿部悶熱或悶濕感。〉

〈 在中央尖溪及南湖溪沿路不時需要過地形或是拉繩高繞,Kaipak Trousers的立體剪裁與拼接彈性布料展現出的靈活性完全可以克服。〉

〈 這次帶著自己心愛的小狐狸Abisko Shape 3帳篷在中央尖溪山屋上方絕美的營地紮營,搭配著G-1000®的服裝彷彿置身電影場景中一般。〉

〈 中央尖山 3705m / 百岳排名#11 / 三尖之首 / 屬於中央山脈北一段〉

總結

登山多年,隨著需求與登山行程環境的變化增加,從我的第一條登山褲Barents Pro Trousers,到後續陸續入手的 Vidda Pro trousers、Keb Gaiter Trousers、Abisko Lite Trekking Trousers、Abisko Trekking Tights、Kaipak Trousers。這其中已默默地包含了G-1000®、G-1000® Lite、各種厚薄度的彈性布料,也涵蓋了小狐狸因應各種環境所設計開發的褲款。

〈 Kaipak Trousers / Keb Gaiter Trousers / Abisko Lite trekking trousers〉

以這次的Kaipak Trousers來說,在品牌中定位為Keb Trousers較輕量簡約的技術登山褲款,在看似與其他褲款沒有太大差異之下,實際穿著體驗起來卻讓我愛不釋腳,對於中央尖山這樣地形環境變化多端的登山行程,我認為它都足以輕鬆應對。

以我自己擁有的小狐狸褲款相互比較來替Kaipak Trousers做個結論:

1、擁有Abisko Lite Trekking Trousers的輕量簡約、合身剪裁及透氣性-輕涼舒適讓登山行程更節省體力且不僅適合戶外也適合都市穿搭。

2、擁有Keb (Gaiter) Trousers的G-1000® Original布料耐磨耐候特性及彈性布料的靈活性-適合台灣複雜環境的登山行程。

3、擁有Vidda Pro/Barents Pro Trousers的大腿外側雙口袋及拉鍊袋口-最實用的口袋位置加上了拉鍊袋口讓重要物品更安全。

測試員

Go Formosa登山課程主理人 LUPO
Photo taken in October 2020 by Lupo / Lilian
Photo taken on 中央尖山(中央山脈北一段)步道, 台中, 台灣

相關商品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