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BACK

Abisko Lite Trousers

Abisko Lite Trousers

輕量、透氣的健行褲,適合夏季山區或溫暖氣候的輕健行和日常旅遊。上半部與大腿採用高彈性尼龍布料,膝部與小腿採用G-1000® Lite,方便行走於矮樹叢時承受摩擦。兩種材質都具備良好的排汗與快乾功能,可於沾濕後快速乾燥,行走於濕草等地區也無須擔心。膝部採預先成形,腰部為前低後高設計,可於背負背包或蹲下時維持舒適度。兩個插手口袋,右褲管一個拉鍊式口袋附網狀內袋,可供放置手機。合身版型,中腰剪裁。褲管長度未車縫可自行剪裁,依個人身高調整。

測試情境

日期:6/19~6/22
地點:雪山主東線
天氣狀況:登山口約22度,山頂約5度,早上皆為好天氣,下午轉變為午後雷陣雨型態。

實測感受

簡約線條、合身版型是Abisko Lite Trouser最大的特色,通常其他戶外服飾品牌的彈性褲款皆為僅在膝蓋拼接耐磨布料,極少有上下半部的布料拼接。同色系的車縫線及相似顏色布塊拼接使整件褲子低調許多,也很適合搭配一般都會穿著。

剛穿上即可感受到彈性布料帶來的清涼觸感,休息時若是處於較低溫環境中(15度以下),彈性布料會覺得冰涼,怕冷的人可以套上短褲保暖;行進間身體會大量散熱,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即便在雪山主峰的強風及五度低溫下也完全不覺得腿冷。面對較熱環境時,亦保持良好的透氣性,吸汗速度倒是彈性布料來的比較優秀。

這條褲子是目前狐狸長褲裡面活動性最好的,關節處全都是彈性布料,給予活動時極佳的伸展性,抬腳完全不會受到影響,沒有束縛感,久走不易疲累。由於臀部部分是彈性布料,坐在樹幹、石頭或是土地上時皆有不安全感,深怕接觸部分會勾紗,但實際使用下來,並沒有造成勾紗狀況。背包腰帶環繞住褲子腰頭部分,也不見起球的狀況。

膝蓋及小腿部分為G-1000® Lite,提供穿越低矮樹叢時的保護性,因為布料較薄關係,也不至於悶熱。不用綁腿時小腿的G-1000® Lite可抵擋草叢上的露水,若是在比人高的樹叢中穿行個半小時,雖然會全濕,但脫離樹叢後半小時也就乾了。走在泥土路上久了腳踝內側也會沾染泥巴塵土,回家丟洗衣機就可清洗掉。

除了雙手插手口袋之外,唯一的收納口袋在右大腿上,裡面還附有網袋,可以放置智慧型手機,或是行動糧、鏡頭蓋、地圖之類。口袋拉鍊附有短拉繩,戴手套也好操作。

連穿4天下來,並不會產生異味,穿著的舒適感很棒,幾乎不會感覺到褲子的存在,完全不影響活動性,也不用擔心過冷或過熱的情形。

補充建議

個人是181cm/60kg,身材偏瘦,平時穿男款44號,但此男款對個人來說太長也太寬,故最後選擇女款38號,長度寬度都剛剛好,唯一不便之處是女款右腿貼袋開口過小,要將手機插入裡面的網袋需要使用雙手協助。

測試員

閻仲凡(Fjallraven Store 門市人員)